秉烛游

兔子决定去找世界上最闪耀的东西

有一只兔子,它决定要去找世界上最闪耀的东西。

兔子敲开了隔壁小熊家的门,小熊请它进屋,品尝自己最拿手的蜂蜜茶。兔子说它要去找世界上最闪的东西,小熊有点疑惑,它说:“我见过最闪的就是这个壁炉啦,不过我不能把它给你,这是我祖父亲手安放在这里的,你要是喜欢的话可以天天来我家看它。”

兔子显然对这个壁炉一点也不满意,尽管它闪闪的比火焰还亮,可是镶满宝石的表面都被柴火烧旧了,蒙上了一层灰尘。兔子坐了一会就离开了,和小熊挥手告别。

兔子去了南极,见到了企鹅,企鹅说:“闪亮亮的东西的话……是春天吧。春天的时候冰雪融化,太阳把冰川烤的闪亮亮的。”兔子觉得很不错,可是现在是冬天,距离春天还有几个月呢。企鹅又说:“你要是愿意的话,在这里等到春天也不错,我愿意把我的小床分你一半。”兔子听到这害羞了,自从小时候断奶以后就没跟谁挤过一张床了。兔子离开了,说等到春天再来看它。

兔子又去了赤道上的科多帕希火山,鹳鸟对它说,“最闪的东西……我只在传说里听到过,我的妈妈说她的妈妈告诉她在她妈妈的妈妈的小时候,曾见过火山喷发。整个世界都是红色的,大地都被烤焦了,比太阳还耀眼。”说到这鹳鸟停顿了一下。“不过火山摧毁了森林……我可不想再经历一次,就算是为了能看到最闪亮的东西。”兔子听了有点害怕,和鹳鸟一起凝望了一会儿沉默的火山,便离开了。

这次兔子带上了潜水的头罩,去了深海,它遇见了迪朵最喜欢的智慧的老海龟。老海龟想了想,说:“我听说迪朵上次在深海里遇见的那面镜子挺闪的,你去问问她吧。”兔子又去找迪朵,迪朵红着脸说:“其实……其实那是一面普通的镜子,但当它映射出我的样子时,却一瞬间变亮了,我知道这么说有点自恋……但它后来就再也没亮过,我现在怀疑那道光芒只是我的心理作用……”兔子有点失望,它和迪朵亲眼去深海确认了那面镜子,依旧一无所获。

你会以为这次的结局是兔子找到什么了吗?不,兔子什么也没找着,没有任何答案呈现在它眼前。它旅行太久了,有点累,就回家了。它想要去小熊家做客,喝甜甜的蜂蜜茶。

评论

热度(3)